韩国 GIANT SEORAK GRANFONDO骑游记

2601 5月16日 17:37

开篇先介绍一下GIANT SEORAK GRANFONDO
GIANT SEORAK GRANFONDO是GRANFONDO WORLD TOUR世界巡回赛亚洲唯一一站(韩国站)。
GRANFONDO世巡赛一共有两个序列,一个是之前我去澳洲参加的UCI主办的UCI GRANFONDO WORLD SERIOUS,还一个就是本次参加的的GRANFONDO WORLD TOUR。
另多说一句,捷安特能够冠名这么知名的赛事,足以看出其品牌在韩国的地位。其实近两年经常出国比赛,发现捷安特在国外品牌形象是很高的,这点在我年初去阿德莱德看环澳赛的帖子里也有提及。外国人骑捷安特的非常多,而且在国外骑捷安特感觉很有面子!对于这点我感到很是骄傲!
说回行程本身,本次我结束了自己的单飞,跟随上海捷安特俱乐部一同前往韩国,参加这个骑游活动。新的体验,让人终身难忘的旅程。
景色美,骑得爽,朋友多的GRANFONDO活动,绝对让你参加一次,就会上瘾。
好啦,跟随我的游记,一起出发吧!

右侧可以看到两大GRANFONDO世巡赛系列的LOGO

GRANFONDO WORLD TOUR

本次活动人员构成图,我们与宝岛台湾的小伙伴们共同组成捷安特团队。

韩国BIKEM工作人员前来接机,这次韩国方面捷安特团队的赛事服务都由BIKEM来负责。不得不说韩国方面的服务非常好,经常外出比赛,BIKEM的服务绝对是数一数二的,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周到细致,一些额外的要求,也都毫无怨言,照单全收,真是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他们做不到,给捷安特这个当地的合作商一个大大的赞!而且,由于跟着捷安特的团队,确实沾了很多光,自行车装车工作都是交由捷安特韩国方面处理的,非常高大上。

北京或者上海飞首尔特别方便,900公里左右,飞行时长1个多小时。中午11点到达首尔金浦机场,与上海出发,温州出发,台北出发的小伙伴们在机场成功汇合。大家的车全在这里了。14辆排排坐。

韩国7-11的饭团。一开始以为是一整条,其实里面是一片一片切开的,很贴心。便宜,料又足,大大的赞。

鸡肉汉堡,料也很足。

全员到齐,大合影走起。

BIKEM工作人员将自行车装上卡车,这个卡车开门的一瞬间大家惊呆了!还有这种操作。。。?太方便了有没有!经常独自外出比赛,自己托着装车包满街跑的我简直要被感动哭了有没有![5X:0112]

车上卡车,人上大巴。前往GRANFONDO活动附近的酒店。大家很是兴奋。
大巴VIP风。座椅基本可以平躺。腿部空间半个胳膊。绝对是我坐过最舒服的大巴。

2个多小时车程,基本横穿国土了。一路景色非常好。

服务区遇到同去会场的当地车友。

到达酒店,酒店高大上,参照北京五星级标准。

捷安特韩国方面的工作人员赶到酒店为大家装车。外出比赛很多次了,这次有专业工作人员帮你用调车台装车!简直感动的要哭了!

专业的就是专业的

LIV形象大使KIKI当然也在这次团队中,小姑娘文物全能啊,装车自己上手弄。

搞定,定妆照来一张

由于第二天一早就要出来,BIKEM贴心的帮大家提前把车装到卡车里。保护很到位,国际比赛专业转场配置。

怪不得酒店这么高大上,这个酒店就在赛车场旁边,法拉利扎堆。法拉利车主为了方便去赛车场,都住在这个酒店。
这随便一张照片里,就有4辆法拉利。

GIANT SEORAK GRANFONDO的负责人。
故事很传奇,把SEORAK GRANFONDO从一个十几人的骑游活动,发展到顶级GRANFONDO巡回赛,全世界骑友都来参赛,4000人规模的国际活动。

晚上在酒店吃的韩国特色美食。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个用中文怎么写。GA BI汤。哈哈哈
团队里的有一位韩国通,为大家推荐的。

牛肉,鲍鱼,松茸,高丽参,全是好东西。
赛前好好补补。

赛前晒参赛包,常规动作

时间来到第二天一早,大家还是大巴+卡车来到赛会现场。
BIKEM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卸车。

别的团队的车,也挺有意思。
大巴后面直接加拖挂。

拿到车,大家赶往起点

这次GRANFONDO活动的路线

路线图漫画版,有意思

分半程和全程。
定。大多数比赛骑哪个路线都是报名的时候决定的。这个活动很有意思,82公里处可以选择骑全程还是半程,完全根据你自己当时的状态以及意愿决定,很人性化。也可以看出,GRANFONDO活动的意义,并不在竞技,而是在于自我挑战,以及骑游欣赏美景,在于娱乐。
本届活动的主题是FRIENDS。也是希望大家用骑行作为工具,交到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。这正是我觉得骑行让我上瘾的原因,锻炼身体,欣赏美景,结交朋友,简直是完美的人生。

4000人的比赛,检录地点也得大。在一个足球场。

BIKEM有自己的帐篷。我们都在帐篷里,休息,准备。太6了,有没有!

所有的外籍人士,都由BIKEM负责。当然包括泰国,泰国BMC的网红,实际上来说,所有外籍车手报名与我们都同属BIKEM车队。据韩国捷安特的工作人员说她还是Miss Thai.怪不得这大高个儿,大长腿。

cooper本次捷安特韩国团的老大。能力强,人缘好,服务到位。这么好的领队,遇到他是你的福气!

温州捷安特的大神,以及BIKEM的工作人员。

台湾伊诺华的工作人员,借用cooper的一句话,感谢伊诺华一直以来为自行车发展做出的贡献。
LIV女神KIKI赛前很是轻松呀,谈笑风生。

相亲相爱的两位[5X:0103]

cooper在卖萌

谁说女子不如男!这位大神也曾远赴澳洲参加铁三。9月份的大洋路UCI GRANFONDO大神第一个向我表达的意向。放心,不会让您失望的!招募贴近期会发布[5X:0108]

赛前合影。你问我在哪?厕所...[5X:0106]

路书贴好,能量胶粘好,准备开干!

发枪啦!

我方团队进场,前方高能!

KIKI领衔自拍

4000人不是闹着玩儿的,好兴奋!

终于挪到发车拱门了!

赛道非常漂亮

GIANT SEORAK GRANFONDO以及GRANFONDO世巡赛的标志随处可见

补给点

开始爬坡了,比赛气氛很轻松嘛。

下雨,天气冷,补给点保留项目。烤火[5X:0109]

本人照片,来一张。
还可以,这张我很满意[5X:0112]

云雾缭绕,仙境一般。
GRANFONDO活动特点,景美!这是必须的!

小火车,拉起来。
说到小火车,想起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。骑到一半,有一个韩国车友追上来,说要跟着我,说因为我有GOPRO。
哈哈,多有意思,这就是我说GRANFONDO是车友的大聚会,你会交到很多朋友。

补给点,捷安特冠名,都是捷安特帐篷。

82公里处,左转半程,右转全程,全部由你自己决定。

我到的早,到这个路口才上午十点,基本在这个时间车友都选择的全程。右转。

也有在思考的,哈哈哈。
当然如果到这个点超过12点,就要强制左转骑半程了。

地上也有标志

捷安特韩国的PRO

计时芯片夹在快插杆上,有意思。
此时我不知道在思考什么...

结伴前行,很美好

补给点,必须还是捷安特

下雨天和豆腐汤最配
这个时候,喝一碗豆腐汤,太幸福了

LIV必须也有!

GIANT在韩国占比也很大

看功率计,就知道是练家子

在每个爬坡点位置,都会有这种爬升简略图,让你知道坡度构成,方便你分配体力,这点简直太贴心了!

和来自温州的PRO结伴前行。

爬坡啦,摇起来

KIKI奋力冲坡,大PRO都是坐踩的有没有!

BIKEM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,全程领骑,车子出现任何问题,马上解决。

为啥每次我的表情都这么呆...

rcc的小伙伴们

RHPHY CYCLING CLUB也来了

我车头GO PRO记录的影像

到终点啦

我的STRAVA上的记录

今年由于下雨,完赛率不高。去年完赛率全程组是今年的3倍。当然啦我肯定是全程组完赛啦。
今年大部分车友选择了半程。这就是这个赛事的最大特色,人性化。
一生怎么也要骑一次真正意义GRANFONDO(山寨GRANFONDO很多,请擦亮眼睛),真的,绝对不让你后悔!

我的官方计时成绩。
天气问题,这个成绩我知足了。
明年有机会的话,再来挑战[5X:0108]

AFTER PARTY必须有!
捷安特为大家准备了炸鸡啤酒有没有。

气氛HIGH到爆了。
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,吃吃喝喝,一起吹水,简直是太开心了!
骑行的魅力,GRNFONDO的魅力!

为今天干杯,为友谊干杯,为明天能够再聚到一起干杯!

回房间,又发现酒店被法拉利包场了。江南STYLE啊简直!

第二天天气巨好,大家都笑称老天在玩我们。
但是现在想想,其实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,骑GRANFONDO更是一个难忘的回忆,回来后有BIKEM的主编沟通中,我也说道,这次的经历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种财富,只有这种情况下,自我的坚持,大家的互相帮助,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!一定不要忘了我们骑车的初衷是什么,更好地看世界,锻炼强健的体魄,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。这些是最主要的,其他都不重要,完赛时间什么的都是浮云。GRANFONDO有着宽松的关门时间,除了前几名,其他人员不计排名的赛事规则。就是为了让大家淡化比赛观念,专注于骑行本身。

今年跟赛车场很有缘,上个月去澳洲比GRANFONDO终点是在赛车场。这次又住在赛车场旁边。

第二天的天气,不一样的美景,有没有。

前一天的云中仙境,今天的清空万里。不一样的景色,都很美!

泰国BMC网红今天又去爬坡了。图片是我切来的。给广大车友的福利!

我相信如果不是航班时间原因,捷安特团队一定也会带大家这样再骑一骑的。
但是时间问题没办法,只好下次,这次留点小遗憾,下次好再来!
偷偷告诉大家,捷安特已经开始策划明年的SEORAK GRANFONDO活动了。明年预计会给大家更多时间,让大家不仅仅享受GRANFONDO活动,也会安排更多的时间让大家城市骑游,吃吃逛逛。模式请参见我之前发过的澳洲及日本的骑游帖子,以一个GRANFONDO活动为核心,参加一个活动,剩余的几天开启城市骑游吃吃逛逛模式。让大家参加一个终身难忘的骑游活动,同时让大家更好地旅行,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,一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!

捷安特气动架,颜色很骚啊。

去机场啦,沿途美景

到达机场,装车包寄存。车子装好,利用最后的时间再骑一骑。

沿海骑行。仁川机场在一个小岛上。

来到团队中韩国通介绍的当地网红咖啡厅

韩文菜单?别担心管服务生要有英文版本的

面朝大海

人太多了,货架都快被拿空了。供不应求

我的午餐。能量足够了。
咖啡真的可以,适合亚洲人的口味

屋顶有人造草皮,可以远眺大海

又起雾了

来到了一个船港

全是游艇

简单转了一圈,排排酸,回到机场,时间刚刚好。
单车装进。装车包,托运。上飞机啦。

松腿排酸骑路线

好啦。快乐的行程总是短暂的。
本次行程又要结束了。
在最后,特别感谢捷安特团队,全程周到贴心的服务,是我见过最好的,没有之一!用完美来形容完全不过分。
而且价格来说,绝对超值,我跟赛会官网的报价对比了一下,捷安特的报价竟然比官网还要便宜,这个确实惊呆我了!团队优惠价6到起飞,而且为了服务好大家,其实像捷安特安排当地技师的装车,赛后的庆功宴都是义务的,免费的。真的为大家推荐这个团队!
偷偷告诉大家,捷安特已经开始策划明年的SEORAK GRANFONDO活动了。明年预计会给大家更多时间,让大家不仅仅享受GRANFONDO活动,也会安排更多的时间让大家城市骑游,吃吃逛逛。模式请参见我之前发过的澳洲及日本的骑游帖子,以一个GRANFONDO活动为核心,参加一个活动,剩余的几天开启城市骑游吃吃逛逛模式。让大家参加一个终身难忘的骑游活动,同时让大家更好地旅行,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,一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!

好了。如果有GANFONDO以及相关出境骑游活动感兴趣的话请持续关注我的帖子吧。小小的预告一下,9月份的UCI GRANFONDO世巡赛澳洲大洋路站的招募贴会在近期发出,敬请期待!

最后的最后,把我之前写的几个骑游的游记发上来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。希望以后的活动有你们的加入。

UCI GRANFONDO世界巡回赛澳洲站参赛记(part1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25743.html
UCI GRANFONDO世界巡回赛澳洲站参赛记(part2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26059.html

阿德莱德环澳赛观赛骑游记(part1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07744.html
阿德莱德环澳赛观赛骑游记(part2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07986.html
阿德莱德环澳赛观赛骑游记(part3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08202.html

Okinawa 骑游体验不一样的冲绳 (part1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12880.html
Okinawa 骑游体验不一样的冲绳 (part2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13119.html
Okinawa 骑游体验不一样的冲绳 (part3):http://www.xxxxxbbs.com/thread/213275.html

下一站哪里?敬请期待!

[ 本帖最后由 mac531 于 5月18日 18:49 修改 ]
所属兴趣: 自行车骑行 / 秀旅行
3
  • 0朵花
  • 0辆汽车
  • 0架飞机
  • 0座小岛
  • 0个666
  • 0个1024
  • 虚位以待
  • 虚位以待
  • 虚位以待
  • 打赏排行榜
    ? 我有金币:

评论 ( 6条 )

全部评论

antony-jh 5月17日 17:05 [ 8楼 ]

哈哈哈 后面就是闪电和马东 上面还有拉皮儿:joy: 捷安特还真没看见多少 [http://15feng.cn/p/Fir5r497dl8Fat-1HldjG6NoqCPx]

评论图片
mac531 [ 楼主 ] 5月17日 09:12 [ 7楼 ]

已私信

AC饭 5月17日 09:07 [ 5楼 ]

安神x5来顶贴,有泰国网红的ins吗?

AC饭 5月17日 09:07 [ 5楼 ]

安神x5来顶贴,有泰国网红的ins吗?

菊花你懂的 5月16日 23:00 [ 4楼 ]

好帖子,同为骑行爱好者,赞一个,有时间一起刷长安街[5X:0112]

ountb 5月16日 20:58 [ 3楼 ]

我们这边这种改装都是用来唱戏的 [http://15feng.cn/p/FhYYAIGZJD07MFpG-nmiZhztWxlW]

评论图片
b賲_kyle 5月16日 19:05 [ 1楼 ]

此帖荣誉记录

显示打赏弹幕